手机看新闻

大亚湾4楼盘发现违规现象 相关部门将处罚

来源:东江时报 2016-07-10 10:11:00

[摘要] 7月6日,大亚湾区房管局联合区工贸、住建、市场 、执法等多部门及新闻媒体,先后突击检查了华悦雅苑、君悦荃新时代花园、灿邦城市广场、金龟山鑫鼎园4个楼盘,发现4个楼盘均存在不同违规现象。

大亚湾区多部门联合新闻媒体突击检查华悦雅苑等4个楼盘。检查中如发现开发企业、中介代理机构仍未按规定进行房屋销售及办理相关业务,将责令限期改正,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视情况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大亚湾4楼盘发现违规现象

7月6日,大亚湾区房管局联合区工贸、住建、市场 、执法等多部门及新闻媒体,先后突击检查了华悦雅苑、君悦荃新时代花园、灿邦城市广场、金龟山鑫鼎园4个楼盘,发现4个楼盘均存在不同违规现象。

1是否明码标价售房?

君跃荃新时代及灿邦城市广场现场公示基本符合规定。

华悦雅苑和金龟山鑫鼎园销售大厅内则没有公示商品房价目表。工贸局价格监督检查科工作人员表示,此种行为已构成商品房销售不明码标价的违规行为。另外,检查人员发现金龟山鑫鼎园销售大厅现场存在虚假价格宣传的现象。

以上两家企业的行为涉嫌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国家发改委《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工贸局价格监督检查科工作人员按照价格执法的相关规定,要求两家企业须于2016年7月15日前到区价格部门接受相关处理。

2是否规范公示信息?

君跃荃新时代花园销售现场信息展示较为规范。

华悦雅苑销售现场预售项目信息公示不完整,未公示小区总规划平面图复印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复印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复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法律法规宣传条幅、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房源信息、签订合同流程图、《一房一价表》《商品房买卖合同》样本。

灿邦城市广场销售现场按规定设置了商品房预售信息公示栏,但未公示“在建工程抵押房源信息”。

金龟山鑫鼎园销售现场未按规定制作公示栏,涉嫌无预售证收取 金。

区房管局工作人员已现场责令开发企业停止违规销售行为,并立即整改。

3是否存在违建行为?

区执法分局检查人员表示,房地产开发必须提供 《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并按规定内容进行建设,否则属于违法建设。

现场检查时,灿邦城市广场四证公告信息比较齐全,并有清晰的土地使用年限说明;华悦雅苑只公开部分证件信息;金龟山鑫鼎园二期无公告信息栏,经检查人员核查,金龟山鑫鼎园二期存在未批先建行为,属违法建设。

区执法分局当即对金龟山鑫鼎园二期工地下达整改要求。

4是否存在宣传不当?

位于澳头的华悦雅苑项目,经现场检查发现存在虚假宣传行为,项目第5栋住宅被宣传为酒店,与审批住宅性质不符。

位于西区上杨的灿邦城市广场项目,经检查发现现场沙盘与审批方案不一致。

跟进

每周不定期联合突击检查

据了解,大亚湾区房管局将每周联合区工贸局、区住建局、区市场 局、区执法分局对商品房项目开展不定期突击检查。检查中如发现开发企业、中介代理机构仍未按规定进行房屋销售及办理相关业务,将责令限期改正,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视情况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大亚湾区房管局局长况华莉表示,开展突击大检查将有效、全面清理和整治大亚湾区 在售的商品房项目,通过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严格执行《广东省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以及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规定、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内容是否规范、是否存在 、囤积房源、炒卖房号、制造虚假旺销氛围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对房地产销售市场作出进一步规范。

来源:东江时报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惠湾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