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年上半年 究竟谁是惠州土地市场的赢家?

来源:房天下 2017-07-10 06:00:00

[摘要]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2017年已过半。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2017年已过半。

2017年中总结 土地篇

回顾上半年,珠三角各城市为抑制投资性购房纷纷“抛出”限购、限售令。广州、东莞调控效果明显,深圳与珠海则回归平稳。惠州背负去库存的使命保留“大招”仅使出限售“小招”,让市场稍稍恢复平静,但是,这并不能影响依旧“躁动”的土地市场。近两年来,惠州良好的市场环境,吸引了不少实力品牌房企的进驻,各大开发商争夺之战剧烈,无论是本地实力开发商或是外地品牌开发商都不愿错过任何一个拿下地块的机会。而对于地块,无论是首次挂牌还是曾不被看好的地块再次挂牌,都引来了激烈的竞拍。整个土地市场,似乎已经从开始的“能自己选”到如今“由不得自己选”的场面,但各大“选手”仍然要奋不顾身地涌进市场…

2017上半年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25倍

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群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地房企在2017年继续进驻,肯定惠州的发展前景,频频拿下地块以示其“信心与决心”。据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截止至2017.6.15),惠州市经营性土地挂牌共64宗,挂牌面积合计160.95万平米,挂牌面积同比增长32%,经营性土地成交72宗,成交面积合计183.11万平米,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25倍。

惠州历年土地成交情况

尽管上半年惠州楼市成交表现相对平淡,但市场需求仍然强劲,深圳客继续外溢以及外地客从深圳客逐渐扩散称外省客,去库存逐渐演变成库存进一步紧张。这就直接解释了,为何开发商在市场平淡的情况下仍继续涌进。

土地成交价格“吓人”溢价722%

在各大刚需购房者在“喊穷”的同时,开发商何尝不“心疼”?本身拿地成本高昂,想要在夺回成本的状态下再“赚一笔”,只好将房价一点又一点的往上抬。如果说房价让更多人不能接受,除了“可恶”的炒房者外,地价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之一。据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惠州市各区县成交地面价为惠阳区,其次为惠东县、惠城区。而溢价率的为惠城区,达291%。

成交价" alt="2017上半年惠州各区土地成交价"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7_07/07/house/1499418666371_000.jpg" type="image" img-height="200" img-width="600"/>

据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土地溢价的中标集团为中海油销售惠州有限公司,溢价722%拿下大亚湾西区新兴产业园地块,总建面4200平米,起始价609万元,而最终成交价为5009万元。数字惊人,开发商为夺得地块简直拼尽全力。在土地溢价前十名表格中,碧桂园的“身影”多次出现,其中排名第二的为碧桂园拿下的惠城区江南地块,溢价392%,最终成交价55100万元。在万众期待碧桂园进驻惠城区的呼声下,碧桂园终于在惠城“发力”,即使成交价格高,也无法阻止碧桂园要给惠城人民一份“答卷”的炙热之心。

2017上半年土地溢价前十开发商

收购、合作开发也要拿地 只要拿地!

一线城市拿地相对困难,为了规避风险,不少开发商会将目标转移至一线的周边城市。惠州因临近深圳切土地资源相对丰富,吸引了大量开发商前来。为“满载而归”,他们除了通过竞拍方式获得土地之外,还会通过收购、合作以及入股等方式获得地块,这是房企在惠州扩张获取地块的主要方式。联合开发或者是与村企合作也是他们的惯用方式,为夺得地块,各种“花样”层出不穷。今天该楼盘名字为A,明天直接改成B也不足为奇。另外,私底下土地流转,也是常见的一种转让方式。

据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已公开通过其他途径获取的地块(项目)共5个。碧桂园、恒大、星河、中洲以及德威,分别通过收购、合作开发以及村企合作的方式拿下惠州各县区项目。开发商都是惠州的“老朋友”,其中德威为惠州本土房企,碧桂园、恒大身影已再熟悉不够。虽不是通过竞拍方式夺得,但是它们仍能向其他开发商“示威”,似乎隐隐约约能听到“嘿,伙计,地块还是我的”此类声音。

2017上半年其他方式获取地块开发商

2017年上半年,房企逐鹿之战,各大开发商收获满满,赢者究竟花落谁家?购房者心中似乎都有自己的答案,而就赢者二字来看,相信终究归于拿地后“造福”购房者、为购房者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另外最终售价较更多人能接受的开发商!你认为呢?

推荐阅读:

2017年上半年 惠州新房成交、供应量数据总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5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