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交通利好 河惠莞高速主体动工预计2020年建成

来源:南都 2017-08-30 08:36:00

[摘要] 8月28日,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项目主体控制性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

8月28日,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项目主体控制性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这条高速建成之后,从惠州市区前往广州中山等地将比现在节省至少半,惠州还将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环城高速,市区交通也将得到改善

伴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几台挖掘机在红花嶂隧道工地上挖下了开工的铲土。8月28日,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项目主体控制性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在仲恺公园后边的工地上,挖掘机开始施工。这里将是河惠莞高速的一个重要工程,在这里将建设一条隧道。从惠阳平潭到河南岸方向的高速穿过隧道后一路往潼湖方向延伸,之后连接到东莞桥头。

除了这个工地,仲恺区潼湖镇路段社溪村的径村服务区施工工地、惠州学院后山河南岸河桥工业区的隧道进口段工地也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意义

A惠州环城高速将成现实

从市区去仲恺总是绕不开古塘坳一段道路的塞塞塞,从市区江北往返河南岸东江大桥一段也是塞塞塞。河惠莞高速公路平潭至潼湖段项目未来将与惠河高速、惠大高速、广惠高速连接,形成环城高速公路。从东南西北出惠州都方便很多。

惠州河惠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强介绍,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位于惠州市市区南侧(惠城、仲恺),与G 25长深高速公路(惠河、惠盐段)、S21广惠高速公路,G 4E仁深高速公路、S23惠大高速公路相交。建成后将与其他高速构成惠州市核心区的外环高速公路通道,联通顺畅市区地方路网与高速公路的接驳,有效缓解惠州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

B惠州前往广州节省半

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东接河惠莞高速公路紫金至惠州段通往河源、江西及以北地区,西连莞番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段、虎门二桥连接珠江东岸,将构成珠三角地区通往粤东北及江西省中部新的高速通道,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和河源、惠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惠州河惠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强介绍,河惠莞高速建成之后,惠州将增加一条前往广州以及珠江口西岸城市之间的通道。河惠莞高速从潼湖直接接到东莞桥头,之后可以接驳到虎门二桥,可以极大缩短前往这些城市的时间。“未来走这条高速前往广州南站,以及中山珠海等城市,至少比现在的几条道路节省半。”

C 前往河源距离时间缩短

除了更加有利于惠州市民前往广州以及珠三角西岸城市,惠州与河源也将因为这条高速的建成而大大缩短时间距离,特别是从惠州前往河源紫金。

惠州河源两地交流密切,河惠莞高速公路建成后,市民从市区到紫金县多了一个新选择,可驾车直接从平潭上高速,紫金县,用时只需1。

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已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市民从市区驾车前往紫金县可绕开省道120线,用时只需1。而河惠莞高速公路平潭至潼湖段正好与该段高速相接,这意味着前往河源将更加方便。

知多D 河惠莞高速

业主单位惠州河惠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强介绍,河惠莞高速惠州平潭至潼湖段路线起于惠州市惠阳区平潭镇粟岗,途经惠城区水口街道、马安镇、三栋镇、河南岸街道、龙丰街道、惠环街道,仲恺区陈江街道、潼湖镇,终于潼湖镇长潭附近,接莞番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段。

该项目路线全长46.79km,总投资概算为102.18亿元,2016年12月先行工程动工。

此次主体控制性工程正式动工,2017年10月将全线开工建设,到2020年底项目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