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惠东向楼市亮剑 价超2万/㎡房源需预约网签

来源:南都 2017-09-20 08:38:00

[摘要] 惠东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国庆节前将对惠东楼市进行新一轮检查整顿,责令相关房企整改。

辛辛苦苦买套房,直到入住才发现旁边多出一个垃圾站,无奈之下业主往往会选择维权抗议。9月18日,南都记者走访惠东国际新城、中航维拉庄园、佳境天成花园(山湖海上城)、隆昌瑞景湾、亨柏·凯旋华府等楼盘项目,发现仍有部分楼盘违规隐瞒不利信息,如不在沙盘模型标示小区垃圾收集点等信息。

惠东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国庆节前将对惠东楼市进行新一轮检查整顿,责令相关房企整改。

话你知

惠东3楼盘被要求限期整改

为满足购房者知情权,惠州市房管局此前曾两次发文,要求房产项目预售时须公示小区总规划平面图,并在沙盘模型中对垃圾处理场所、公用厕所等对业主生活影响较大的设施予以标示。

8月21日上午,由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王挚平带队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第三检查小组,对惠东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隐瞒小区垃圾站、公共厕所等不利信息成惠东楼盘违规重点,中航维拉庄园等3楼盘被要求整改。

回访

距离上次突击检查已过去近一个月,受检楼盘的整改落实情况具体如何?9月19日,南都记者回访惠东中航维拉庄园、佳境天成花园(山湖海上城)、凯旋华府3个楼盘项目,发现此前存在的预售许可证复印件公示、垃圾收集点等不利信息公示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而楼盘项目建设工程进度、总平面规划图仍未对外进行明晰规范公示。

A 亨柏·凯旋华府:变电房、垃圾收集点已公示

在突击检查中,亨柏·凯旋华府楼盘公示的预售许可证为复印件,未按要求将项目规划的垃圾收集点、物业管理用房等信息进行标示,以及未及时公示项目的建设进度等不规范问题,被检查组当场要求限时整改。

亨柏·凯旋华府位于惠东新客运总站 。南都记者18日上午回访该楼盘,发现其商品房预(销)信息公示栏设置在营销 一角落,位置不起眼。公示栏显示,预售许可证复印件已更换成原件。此外,其项目规划的物业用房、变电房、消防控制 以及垃圾收集点,均已在楼盘沙盘模型上进行标示公示,并清楚注明用地的具体建设位置。

按该楼盘总规划平面图,小区内的垃圾收集点占地面积为64平方米,设在楼盘一期14栋的楼下。有已购楼业主无奈地称,他们买楼时根本不知道此处规划有垃圾站,“开发商卖完房子才公示垃圾站……”

据现场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2015年就已建成开盘,沙盘标示公示垃圾收集点,却是在今年8月底应检查组要求才进行整改。但记者在现场未看到该项目的建设进度信息公示。

B 中航维拉庄园:楼盘总平面规划图仍是折叠状态

在上月中旬的楼盘巡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中航维拉庄园楼盘预售许可证为复印件,项目楼盘总平面规划图折起难以观看,未将项目规划的垃圾收集点及物业管理用房等信息进行标示。

南都记者回访发现,在沙盘模型上,中航维拉庄园已经将2处垃圾收集点和1处物业管理用房的位置进行标示公示。在营销 大门入口处,楼盘对已售的水云境63号楼价格进行展板公示,其中标注了该楼两个单元112套房屋的销售状态、房号、建筑面积、总房款和成交价格。

此外,在中航维拉庄园商品房信息公示栏,楼盘预售许可证已更换为原件,但楼盘总平面规划图仍是折叠状态,不便购房者观看。

C 佳境天成花园(山湖海上城):总平面规划图仍未按要求整改

8月21日巡检过程中,佳境天成花园(山湖海上城)预售许可证公示的同样是复印件,其项目总平面规划图折叠公示,未标示已规划的垃圾站及公厕位置信息,被检查组当场提出并要求整改。

佳境天成花园位于惠东南部新城,占地面积约17万㎡,建筑面积约55万㎡。南都记者回访发现,楼盘已将预售许可证原件进行公示,还对项目在售的24号楼商品房的销售价目表进行公示。

根据项目的总平面规划图,31栋一层位置设有一个垃圾收集点,而在沙盘模型中,该垃圾收集点却标示在11栋 。现场一名陈姓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目前没有31栋,“可能是后期规划,或者是将物业管理用房等栋数标记”。

此外,该项目总平面规划图仍未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进行整改,尚未做好展板对外公示。

佳境天成花园(山湖海上城)营销经理张景辉则称,该公司已经遵照检查组指示并迅速整改,对近期销售的预售许可证更换为原件公示,在沙盘公示项目垃圾收集点及公共厕所具体位置,同时实时更换项目公示信息。

走访

仍有部分楼盘隐瞒不利信息

当日,南都记者还随机走访了惠东国际新城和隆昌瑞景湾等数家楼盘,仍有部分楼盘违规隐瞒不利信息,不在沙盘模型标示小区垃圾收集点等信息。

隆昌瑞景湾位于惠东县汽车总站往稔山方向300米,宣传单介绍称开发商为惠东县隆昌制衣有限公司。现场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两期楼盘有1000多户,预计开盘时间在今年10月份中旬。在该项目的沙盘模型上,南都记者未发现有标示小区垃圾处理场所、公用厕所、物业用房等信息。现场销售人员回应称,目前尚不清楚垃圾收集点、物业管理用房等规划地点。

惠东国际新城楼盘项目较早开发,目前 房源基本售罄。该项目售楼部也没有按有关规定在沙盘模型上,对小区垃圾处理场所、公用厕所、物业用房等对业主生活影响较大的设施作出标示。

回应

国庆前将进行新一轮检查

“我们将在国庆节前,对惠东楼市进行新一轮检查,对上一轮巡检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如项目沙盘模型未对不利信息进行公示、预售许可证复印件公示、户外宣传广告等,进行重点检查。”惠东县房管局副局长庄绍康称,今年该县已组织了2次集中检查活动,对全县在售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检查。目前,该县房地产市场营商环境朝着规范化方向有序发展。

“惠东在售楼盘共有50多个,其中新建楼盘不多,大部分为续建项目。我们分别对城镇楼盘和沿海旅游产品市场进行检查,受检楼盘主要存在宣传夸大、价格虚高、公示资料不齐全,以及销控表不够规范等问题。检查组一般现场对企业要求整改,对像中介未进行行业资质备案等严重问题的,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庄绍康称,该县房管、发改、市场 、住建、金融等部门会同市检查组到相关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中介公司开展专项检查,针对部分企业预售许可证原件没有公示、建设进度没有公示、楼盘不利信息没有在沙盘公示等问题,当场责令房地产企业整改,全面维护房地产稳健的经营秩序。

庄绍康称,该县为加强房地产市场 工作,成立了由县发改、房管、住建、市场 、税务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对手续不齐全或不符合条件的项目,坚决不予发证;督促已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对外销售,严肃查处 、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完善价格审批制度,以“将房产价格控制在2016年10月份水平”为目标,发改、房管、住建、市场 、税务等部门联动、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商品房价格监督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引导开发企业理性定价;此外,实施预约网签,对超过2万元/㎡以上的沿海 房源,实行预约网签制度,全面核算全县房价和走势后才慎重网签,科学管控房产销售和房产价格,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统筹:南都记者黄海

采写/摄影:南都见习记者何艳纯 记者 黄海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