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最长隧道来了 金恺大道935米隧道已开挖过半

来源:东江时报 2017-10-12 09:28:00

[摘要]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带队检查市中心区通往仲恺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时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建设,确保如期建成通车,把市政工程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带队检查市中心区通往仲恺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时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建设,确保如期建成通车,把市政工程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市领导徐云枢、林洪以及有关市直部门和县(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介绍,为完善交通网络、改善交通环境,我市正在新建和改造4条连接惠城仲恺的道路。昨日,惠城区通往仲恺的相关道路建设和改造工程又传来新进展: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四环路南段两个PPP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78亿元;仲恺大道及鹅岭南路改造工程力争今年底前完成主线路面改造(立交工程除外);金恺大道建设工程加紧推进隧道施工。

昨日,东时记者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仲恺大道仲恺段目前累计已放通路段约(左右幅合计)8.4公里,下步将加快道路施工进度,进一步缓解通行压力。同时,作为惠州市政道路最长隧道,金恺大道隧道左右洞均已开挖进洞。

值得关注的是,从目前施工进展预测,预计两年后惠城仲恺间将有4条主干道共计双向30车道相接,通行能力将是目前的4倍以上。项目建成通车后,对于拉开城市骨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将有效解决惠城、仲恺之间的“行路难”问题,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大大缓解,市中心区西南方向前往仲恺更为快速、便捷。届时,开车往返市区江北至仲恺单程最快或只需20;江北前往潼湖生态智慧区有望缩短近40。

金恺大道金榜路到惠风七路将只需几

项目简介:金恺大道工程起点金榜路万林湖公交站,终点仲恺惠风七路,全长约3.1公里。道路红线宽35米,道路等级为主干道,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六车道,项目总投资约6.41亿元。

力争明年底全面完工的金恺大道,有望成为目前在建的连接惠城仲恺的城市主干道中,完工的项目。截至9月30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3.59亿元,占总投资55.9%。其中,该项目全线将设置全长约935米的独立双洞隧道一座,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目前最长的市政道路隧道。

隧道是该工程的施工重点和难点,目前将该隧道作为工程关键性节点全力推进。隧道挖通后,可以改变“隔山跑死牛”(形容对面两山的直线距离很近,但要到达对面却要走很远很远的路)的局面。据预测,如今开车从金榜路到惠风七路估计要20多,金恺大道拉通后只需要几。

东时记者昨日在金恺隧道施工现场看到,隧道口上方已做了混凝土边坡支护,隧道已进洞挖掘。隧道工程双向六车道,目前,右洞已进洞约510米(全长925米),左洞已进洞470米(全长935米)。

据悉,该项目共分5个施工作业段,除了上述隧道段外,工程起点至金山河段已完成土方工程、边坡支护及排水箱涵工程,正在开展路基工程和金山河桥梁施工工作;金山河至拟建隧道入口段正在开展土方工程和排水箱涵施工;拟建隧道出口至铁路下穿通道段正在开展跨铁路施工建设;铁路下穿通道至工程终点段正在开展匝道桥基和土方施工。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施工方加大资金、人员和机械的投入力度,优化施工组织设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金恺大道项目建设,确保按年度计划目标顺利推进。

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梅湖市场到火车西站段力争年底拉通

项目简介:惠新大道路线长约16.83公里,路线北起三环路与惠博大道立交处,南至仲恺大道与四环路交叉处,线路经过江北片区、江南片区、火车西站片区及仲恺高新区。梅湖大道起点位于梅湖污水处理厂附近,终点接惠新大道,路线全长4.9公里。全线新建桥梁19座。该项目投资估算27.65亿元,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

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工程,是目前连接惠城仲恺道路中长度最长、投资的项目。惠新大道预计两年后建成,为城市主干线,结合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据悉,与四环路南段一样,惠新大道与沿线道路相交均通过立交、下穿等方式化解,以达到车辆快速通行的目的。届时,走惠新大道从江北到惠城仲恺交界处,预计直行方向设立的红绿灯将不超过4个。按照设计时速,从惠城江北到仲恺约20。

据悉,截至8日,项目累计完成总投资约88816万元,占总投资的32.12%。目前正重点推进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梅湖立交桥、新联路立交通道桥、北大道立交桥等工程施工,力争今年底将拉通梅湖市场到火车西站约4.7公里主线道路,以缓解交通压力。

项目整体完工通车将大大缓解仲恺大道的交通压力,解决市区西南方向的交通瓶颈问题,江北到下角、梅湖的交通将更加方便,并带动下角片区与仲恺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