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四环路南段动态:惠大铁路跨线桥主体结构完工

来源:惠州日报 2017-12-13 09:16:00

[摘要] 连接惠城、仲恺、惠阳三地的城市快速路——— 四环路南段建设取得关键节点突破:惠大铁路跨线桥于日前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具备工程车辆通行条件,将极大方便后续土方、路基施工。

连接惠城、仲恺、惠阳三地的城市快速路——— 四环路南段建设取得关键节点突破:惠大铁路跨线桥于日前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具备工程车辆通行条件,将极大方便后续土方、路基施工,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四环路南段(仲恺大道至惠南大道)是我市今年重点推进的市政PPP项目。工程全长约11.3公里,沿线设置4座立交、1座跨铁路桥梁及2座连隧道,是沿线惠城金山片区、仲恺西坑和平南片区、惠阳镇隆片区的主要交通通道和经济发展中心轴线。目前,正全力推进道路路基、立交桥及隧道施工,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现场

惠大铁路跨线桥主体结构完工提升施工效率

塔吊林立、机械设备不停作业……昨日上午,位于市区河南岸冷水坑村的四环路南段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修的惠大铁路跨线桥已初具雏形,工程车辆在一幅路面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则在另一侧路面上铺装桥面。据介绍,惠大铁路跨线桥全长77米,跨惠大铁路并与其斜交,设计为城市快速路,时速80公里。

“日前,辆自卸式卡车通过了惠大铁路跨线桥,标志着该桥梁具备工程车辆通行条件,将大大提升四环路南段项目整体施工效率。”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跨线桥是关键节点工程,施工难度大、安全防护要求高。对此,项目部作了周密部署,及时向铁路部门申请施工时间,并邀请专家开展相关施工安全专项培训,在保障铁路正常运营与施工人员安全的同时,顺利完成该桥梁主体结构建设。

进度

四环路南段路基施工已全面展开

记者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四环路南段的路基施工已全面展开;惠台立交桥、惠南立交桥已完成基及桥墩等下部结构,正抓紧推进梁体施工;西坑立交桥正进行桥墩和基桩施工。此外,隧道施工也取得良好进展:长约223米的西坑西隧道中导洞已顺利贯通,长约305米的西坑东隧道中导洞已开挖进尺106米。

根据我市综合交通规划,四环路是惠州市“南进北拓、东西伸延”城市建设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是拉开城市架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四环路南段项目建成后,从惠南大道至仲恺的最快或只需10余,将大大缓解仲恺大道的交通压力,为惠城、仲恺、惠阳三地居民带来便利,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延伸阅读

5个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

1、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工程:沿线设置立交9座、桥梁10座,其中包括新建一座长约957.6米、宽42米的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

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仲恺大道的交通压力。

2、四环路南段工程:全长约11.3公里,沿线设置4座立交、1座跨铁路桥梁及2座连拱隧道,是沿线惠城金山片区、仲恺西坑和平南片区、惠阳镇隆片区的主要交通通道和经济发展中心轴线。

3、金龙大道改造工程:长约8.8公里,将拓宽为双向8至10车道,改造成城市主干道,完工通车后将成为连接市区南北的快速通道,是惠州交通网体系的重要支撑。

4、小金河大道市政工程:位于江北片区西部,南起惠博大道,沿着小金河向北延伸,北至金罗路与惠州大道交叉口,全长5784米,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

5、市西出口改造工程:位于惠州火车西站片区,包括永联路和新联北路两部分道路,设计路线总长约4.6公里。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惠城、仲恺之间的“行路难”问题,惠州北三环、西三环等交通环线将进一步拉通,形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外围大环线交通网,为中心城区交通减压。(杨 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