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深圳东进 1万亿砸向大亚湾“钻石坑”

来源:房天下 2016-05-09 11:56:00

[摘要] 深圳“东进战略”推进速度之快,再次震惊全球!昨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主持召开东进战略领导小组 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实施东进战略行动方案(2016-2020年)》及相关配套方案,提出交通建设、产业提升、公共服务、城市发展四大领域13项重点任务,累计投资一万多亿,实施300多个项目。

深圳“东进战略”推进速度之快,再次震惊全球!昨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主持召开东进战略领导小组 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实施东进战略行动方案(2016-2020年)》及相关配套方案,提出交通建设、产业提升、公共服务、城市发展四大领域13项重点任务,累计投资一万多亿,实施300多个项目。

至此,深圳发展“第三极”已经呼之欲出,或将在大亚湾砸出“钻石坑”!

《行动方案》强调,深圳将以战略通道为突破,以高端产业为引领,以基础设施为支撑,以公共服务为保障,推动东部地区打造成创新能力 、产业层级高端、优质资源要素汇聚、产城深度融合、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深圳发展“第三极”。

“十三五”期间,深圳东进完成投资5000多亿元,在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发挥深圳经济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振兴粤东西北。其中包括充分利用东部海岸旅游资源丰富优势,做好但不局限于旅游业,用优越环境吸引、留住人才,为深圳未来产业发展提供支撑。这一切,均在为大亚湾担纲桥头堡地位、辐射粤东西北背书。

深圳东进四大领域助力大亚湾“钻石坑”!

深圳东进,四大领域均与大亚湾息息相关。1万亿元砸向东部,大亚湾率先承接东进红利,为大亚湾楼市提供制造“钻石坑”的千载难逢机会。

在交通建设领域,统筹规划东部战略通道、城际轨道、城市轨道、高快速道路骨干路网,着力打通交通瓶颈,新改建10条战略通道、6条铁路、14条城市轨道,加快构建东部陆海空铁综合交通新体系,增强对粤东粤北等地辐射带动力,其中深圳地铁14号线,将通过惠州南站对接惠州6号线。交通新体系的建成,有助于惠州机场运营能力的提高,加上本来就已经发挥重要作用的惠州南站和惠州港,大亚湾的交通环境和交通运输能力获得整体改观和提升,与深圳的关系更加密切。

在产业提升领域,加快建设东部创新产业带和东部黄金海岸旅游带等方面的表述,同样惠及大亚湾。包括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领域的2至3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及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港口物流等领域4至5个500亿元级产业集群,在巩固提升深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地位的同时,为大亚湾承接相关产业,促进产业格局的丰富、完善和经济实力提升提供了充足动能。

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圳将在东部增加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到2020年新增普通高等学位约4万个,普通高中学位约7000个,医院床位约1万个,新增各类人才30万人以上。这对大亚湾楼市形成强劲支撑,同时也将全面提升大亚湾人居质量。

在城市发展领域,促进产城深度融合,加快培育龙岗-坪山东部发展中心,加快东部中心规划建设,打造东部美丽湾区,营造优美生态环境,这一切都将延伸到一衣带水的大亚湾,促使大亚湾东部中心地位的尽早形成。

地 址:深圳东·大亚湾龙海二路与龙山十路交汇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