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实探:恢复平静后的大亚湾楼市 "奄奄一息"了?

来源:房天下 2017-12-29 06:00:00

[摘要] 大亚湾就像个“孩子”,每过一段时间去探望“他”,都会有点不一样。或人口增加,或配套开业,或道路通车。

大亚湾就像个“孩子”,每过一段时间去探望“他”,都会有点不一样。或人口增加,或配套开业,或道路通车。

大亚湾的房产市场一直以来都备受争议,2017年更是将其推上了风头浪尖。不愁卖、深受深圳客青睐的大亚湾默默地背上“深圳客退潮”、“房子卖不出”、“价格一年都不涨,泡沫是不是要来了”等一系列的“罪名”。这让大亚湾显得格外“平静”,以往高调的“作风”现在似乎已经很少见。所以说大亚湾的楼市真的已经“奄奄一息”了吗?编者带着问题,实地考察一番。

网络图片

房子卖不出是夸张说法但确实不如从前

对比以往满街“粤B”车牌、打街霸的场景,如今大亚湾的街道确实“干净”很多,商业的“味道”逐渐变弱,距离宜居又进一步。不过,越是如此,房子越难卖吗?那开发商还建那么多新盘,该怎么办?

位于大亚湾龙海二路的纯新盘正兆·千树晴山的现场销售腼腆说到:“大亚湾房子确实是没以前好卖,但是,不代表卖不出,网上说卖不出都是夸张说法,现在只是卖得速度可能没以前快,以前开盘当天就能卖完,现在卖完的周期可能拖长了一些。”

确实,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再回归理性之后,需求并不是真正消失,而是引出了真正需求的购房者!纯新盘新力上园的就是很好的证明,了解到现场真正想要居住的购房者占据大部分,投资客的比重反而下降,首批新品推出约300套,验资客户已经逼近套数,敢说房子卖不出?

新力上园

摄于 房天下

深圳客依旧占比 外省客占比逐渐增多

“深圳客当然还是主力军,但是对比以前占比有所下降,外省客户的比重上升,本地客户依旧不多。”无论是MOMO世纪大厦、新力上园或是碧桂园龙海壹号的楼盘现场销售都持一致观点。

早前就已有外省客进驻大亚湾的情况发生,随着惠州这张名片的“打响”,现在已经吸引了更多外省客。大部分外省客都因为南方气候适宜居住,欲购置大亚湾楼盘作养老房使用,期间距离退休的这段时间,又可放置用作投资。本地客户则仍然没有大批量“霸占”大亚湾新房市场。

万达广场

摄于 房天下

全款客户少 贷款的也可以选房

惠城楼盘被全款客户“攻陷”之后,贷款客户基本选不到好楼层,若是能选到好楼层,只能说是贷款客户的运气好!

原本以为,此类现象也应该发生在大亚湾,但去过楼盘后才知道,在大亚湾楼市内的全款客户少之又少。贷款选不到房的现象基本不出现,在选房这一方面,大家的门槛都是一样。

人气方面依旧是购房者所关心的重点

人人都怕入住率低,邻居不入住,我也不入住这样的观点逐渐已经演变成不如大家一起入住吧!将爸妈从老家接到大亚湾,朝深晚惠这样的群体确实逐渐壮大。甚至,日常工作日公交车没位置坐;中午时间在万达广场吃饭,部分餐厅都要叫号的现象也频频发生。

面对正在“努力”往上升的入住率,不少楼盘现场购房者还是变现出满意的态度。毕竟如今自住的客户逐渐增多,“被迫”买深圳周边城市的新房早已心力交瘁,为了今后能在宜居城市居住,人气方面仍然是购房者所关心的重点。

所有现象都可表明大亚湾房产市场从“亚健康”往“健康”状态发展,回归理性后的大亚湾,似乎比过去变得更“迷人”。买房不用抢,居住氛围逐渐上升,价格也得到很好的控制,作为购房者,能不被“迷倒”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4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