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博罗去年落实交通重点项目14项 累计 约4.8亿元

来源:惠州日报 2018-01-09 09:19:00

[摘要] 日前,博罗县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领导小组 次会议召开,通报了2017年重点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重点交通项目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并部署今年重点交通工程项目。

日前,博罗县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领导小组 次会议召开,通报了2017年重点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重点交通项目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并部署今年重点交通工程项目。

据悉,去年,由博罗县交通运输局牵头落实的交通重点项目有江南大道、双龙大道、县城 客运站工程等14个项目,其中已动工建设的有4项,截至去年年底累计 约4.8亿元。

重点项目和县乡道公路改建顺利推进

日前,记者在博罗县城 客运站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和施工车辆都在忙碌着。目前,项目的主站楼已完成地下停车室、地上一层和二层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地上三层封顶施工。截至去年底,累计完成 6278.2万元。据了解,博罗县城 客运站按广东省汽车客运站一级A类客运站标准设计与建设,站务楼分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配备有汽车维修 、服务 、公交车起讫站和出租汽车配客站。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缓解县城交通疏导压力,提升县城交通水平和交通基础设施配套

与此同时,博罗大桥两端出口路南出口(江南大道)工程已累计完成 约30700万元。其中,东段已完成路基挖方18.1万方、填土方76万方,水泥搅拌已完成;西段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建成后,将构建博罗江南新城主通道,加强与惠城区、仲恺高新区的联系,提升沿江景观带的开发价值。博罗县双龙大道公路工程、芦洲至泰美大桥及其引道工程等正按计划推进。

博罗县还全力做好县乡道公路改建,提高县乡道通行能力。2017年,完成X223线长横线K3+512~K5+920段、X195线福田段路面的改造工程。目前,湖镇下洞村至花园村道路新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博罗县G35长深高速麻陂出口路路面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计划在本月开工。通自然村公路硬底化建设扎实进行,已完成2016~2018年博罗县精准扶贫交通设施项目窄路基路面拓宽2.333公里、生命防护工程(麻陂洋田Y372线0.19公里)。

努力构建县域“153060”生活圈

接下来,博罗县将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班人马、一套工作机制、一张作战图、一份时间倒逼安排表、一份进度督查汇报,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江南大道东段力争在2018年春节前完工通车,2018年整体完工。县城 客运站力争在2018年6月底竣工验收。双龙大道力争年内完成路基的50%,桥梁下部结构完成80%,完成总 的40%以上。

同时,正在进行前期工作的项目争取2018年能够开工建设,筹建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记者获悉,计划2018年动工建设的重点交通项目有东江大道工程(博罗大桥至粤湘高速段)以及博罗县环罗浮山道路工程(Y443线段)、博罗县X217线横河段改建工程、广河高速麻陂互通连接线工程、粤湘高速苏村立交至龙苏公路连接线工程等。其中,东江大道工程全长约11.793公里,按照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总 约11亿元。

“十三五”期间,该县将努力构建县域“153060”生活圈,即实现各镇15上高速,县城与各镇之间30到达,镇与镇之间60到达,争取实现镇镇通一级公路的目标。

为全面贯彻落实博罗县“十三五”规划,加快博罗县城扩容提质步伐,进一步完善博罗县城乃至全县路网建设,尽快升级博罗至广州及增城、东莞等城市主要干线、支线公路,全面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和环境,改善 、从商环境。日前,博罗县 与惠州市交通 集团有限公司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及配套附属设施、公路沿线经济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并共同签署《广东省博罗县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部分工程简介

县城 客运站工程

按广东省汽车客运站一级A类客运站标准设计与建设,站务楼分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配备有汽车维修 、服务 、公交车起讫站和出租汽车配客站。力争在6月底竣工验收。

博罗大桥两端出口路南出口(江南大道)工程

累计完成 约30700万元。其中,东段已完成路基挖方18.1万方、填土方76万方,水泥搅拌桩已完成;西段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建成后,将构建博罗江南新城主通道,加强与惠城区、仲恺高新区的联系。力争在2018年春节前东段完工通车,2018年整体完工。

东江大道工程计划今年动工建设。全长约11.793公里,按照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总 约11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