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被“绑架”的大亚湾楼市

来源:房天下 2019-09-23 18:20:40

[摘要] ?9月,位于惠阳的星河丹堤开启了中介联动,向来自成一国的星河丹堤也向庞大的中介效应低了头。

​9月,位于惠阳的星河丹堤开启了中介联动,向来自成一国的星河丹堤也向庞大的中介效应低了头。

在惠阳大亚湾,中介和开发商已属共生关系,这可能是中介的黄金时代,他们站在销售行业鄙视链的顶端,不仅仅是因“钱多”,月收入能轻松过万,还因为他们已经成为“甲方爸爸”不可或缺的存在,是开发商冲击销量的利器。

其实不仅仅是惠阳大亚湾“沦陷”,整个惠州亦如是,只不过惠阳大亚湾更为明显。以前一进入惠阳大亚湾,沿路都可以看到举牌的中介,现在在大力管控下,“打街霸”这一现象已十分少见,但进入营销中心,会发现基本每批客户旁边都有一位中介陪着。纵观惠阳大亚湾楼市,基本都已启动中介联动,且很高,可能已只剩星河荣域这条“漏网之鱼”。

被“绑架”的大亚湾楼市

什么开发商都要和中介合作?

在传统的观念里,房产中介的主业多为二手房买卖、租房等业务,但随着楼市的高速发展,新房交易迅速成为中介的主业务。为什么客户都进了中介的“口袋”?房产中介或是销售行业里狼性的群体,主动出击,各种拓宽获客渠道,紧密跟进客户,还拼起了服务,有人想买房?找我!可以免费接送,还能一次性看很多个楼盘,做个全面比较,甚至还有中介对购房者表示愿意返还一部分。

曾经有媒体曝出一个数据,仅惠州中介从业人员就有5万+,这个数据还没算上很多深圳的中介,他们也已经渗透进惠州市场,在带客户看着惠阳大亚湾的房。可想而知,他们的带客能力也是十分庞大的。

楼市火热的时候,不少开发商尚与中介合作,到了楼市平淡期,开发商就更离不开中介了。表现之一就是支付的高企,据了解,惠阳大亚湾楼盘给出的点数基本都到了5/6个点,甚至有楼盘达到8个点,重金之下,中介们更愿意将主营业务往新房交易转移,开发商也乐于花这一点费用吸纳中介手中的客户,从而达成销售业绩。

楼盘的现场销售们对于中介全面渗透所滋生的并不是焦虑感,他们有一套共生规则,中介带客来到现场,现场销售负责讲解,双方合力促成客户成交,最后,中介拿中介的,销售拿销售的提成。

“不跟中介合作,平时客户上门量都很少。”这是一位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的感叹,“我们已经被中介‘绑架’了,还是心甘情愿求着被‘绑架’的那种。”

有楼盘现场销售表示,项目的客户基本都是中介所带,占比超过8成,对中介的依赖性很大。这不是个案,而是惠阳大亚湾楼盘的普遍现象。

被“绑架”的大亚湾楼市

中介之难

也有双方互掐的时刻,例如中介对客户说,我们有额外的优惠,是现场销售没有的。而现场销售对此说法多持不屑态度,“我们都没有的优惠,他们从哪里去获取?”事实上,中介口中的额外优惠多指返佣,他们大多愿意给购房者返还1到2万,多数购房者也认可此种操作方法,这可以说是中介与购房者之间的双赢。

中介也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带客赚钱,更何况他们的钱赚的并不容易。

“很多购房者对我们都有些误解,觉得我们就想骗钱,谎话连篇,客户不想买就各种手段威逼利诱,其实真不是,当然也不可否认,这个行业里确实有极少数人做得不好,但大部分人都是有自己的职业操守的,我们把这份工作作为长期事业,并不想‘打一枪换一炮’,会从客户的需求去考虑,很用心的去匹配客户想要的房子。”

一位已从事中介行业5年的销售说到,“我们的钱也并没有那么好赚,可能我要带十个客户甚至更多的客户才成交一套,先不说带客如何辛苦,你看我们中介大部分都很黑就知道了,其次带客成本并不小,交通费是的支出,有时候还请客户吃饭。”

另有中介表示,“除了客户的误解,有的现场销售也不那么友好。我们最近去了大亚湾一个比较火的项目踩盘,就对我们很不客气,开始不让我们进去,后面进去了又要求我们出来,说不能进去,还说房子不需要我们卖。”

“我们所受到的待遇是跟市场好坏是挂钩的,市场好的时候,我们遇到不理不睬的概率更大。只想说,我们太难了。”

被“绑架”的大亚湾楼市

购房者:找中介全凭运气

在购房者心里,有直接给中介差评的,有认为中介不容易的,有很认可中介的,都取决于他们曾遇见过什么中介。

陈先生已经在惠州购置两套房产,都是找的同一位中介,“我是在深圳工作的,对惠州很不熟悉,开始就想着来转转,听了很多人说中介不靠谱,开始我抱有很大的戒心,但没办法,我不熟悉,我只是在网上了解了一些楼盘,我不知道怎么去看,什么路线最合适,所以还是找了中介,可能是比较幸运,找的这位一直都很尽心尽力,对区域和楼盘都很熟悉,我说不想买的时候,对我的态度也完全没有变。”

另一位黄女士则遇上了“黑中介”,“开始跟我说的特别好,说免费接送我,我想看哪个就看哪个盘,后面他带我去看了几个盘,我都不太满意,就说送我回去吧,我再看看,他立马态度就变了,也不肯送我回去了。”

还有关于前面提到的返佣所遇到的问题,中介在成交前答应了返佣,成交后却了无音讯的新闻已经不止一次见诸报端,也说明这种操作模式全凭中介自觉。

也在此给各位购房者支个小招,在找中介的时候,可以考量一下这几个方面,一:大公司旗下;二:中介从业年限较长;三、对当地楼市现状、以及购房政策、具体楼盘信息有一定的了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惠城
      • 仲恺
      • 惠阳
      • 大亚湾
      • 博罗
      • 惠东
      • 龙门
      • 异地
      • 普宁
      • 河源
      • 陆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